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徐州考研>正文

徐州考研英语培训:小护士为助他人考研作弊 花200元租鸡窝

2015-09-21 13:27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为考试作弊,男子以200元的价格租下养鸡场的鸡窝,用以放置电台设备发送答案。不料事情败露,他也因此被判刑。近日,徐州铜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此案,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协助考生作弊的李革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李革今年27岁,山东泰安人,是当地某医院的一名护士。2013年,他为通过护士资格考试,从公共厕所的野广告上联系了一名网名为“追梦人”的“专业助考”。双方通过网络聊天工具联系,“追梦人”告诉李革,他可以在考试中通过无线电设备在考场外向李革传输考试答案。双方一拍即合,在其后的考试中,李革果然收到了“追梦人”发来的答案,并以这种作弊手段通过了护士资格考试,随后支付给“追梦人”1200元。

李革在一次喜宴中了解到,朋友王强(化名)正在准备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但王强疏于学业并未认真复习,于是李革向朋友王强分享了自己之前作弊通过考试的“成功经验”,并称自己“有路子”,可以如法炮制帮助王强通过考试。

2014年1月,李革联系了“追梦人”,商定于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由“追梦人”向其发送考试试题答案,价格5000元,考试通过后付款。后李革在网上购买了无线电收发设备,并将接收器隐藏在一块橡皮中交给王强。之后,两人还在考试前专程赴考场踩点,他们发现据考场一墙之隔的一处养鸡场能提供电台所需电源,且地点偏僻信号良好,养鸡场除了正常通行的出口,还有一处二尺见方的墙洞直通考场大楼。随后,李革以200元的价格租用了养鸡场的一处鸡舍,用于放置电台发送答案。

1月3日,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上午,李革将“追梦人”发来的答案通过无线电发送给考场内的王强,下午英语开考后,负责考场巡视的工作人员和无线电委员会人员检测发现考场周围存在异常信号。通过技术追踪,工作人员发现了传出信号的养鸡场,后报警。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了无线电通讯设备,并将正在钻墙洞逃跑的李革当场抓获。

经有关部门鉴定,李革传输的试题答案与考试试卷具有同一性,在考试结束前属于国家绝密文件。

经公开开庭审理,铜山法院认为,李革以收买方式获取国家绝密文件,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鉴于李革开庭时认罪态度较好,遂酌情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年,其犯罪工具予以收缴上缴国库。据悉,作弊考生王强已另案处理。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