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坚持每天跟孩子说4句话 将来孩子更有出息_徐州少儿英语口语

2021-01-04 09:22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在教育的过程中,可能很多新手父母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我们非常迫切的希望找到一种途径,能够引导孩子走向成功。显然对于如今的孩子来说,老旧的教育方法已经不再有用了。而我们对于教育界中的知名人士,却有着非常高的信服度。而清华大学的校长也曾经表示,家长们不应该忽略与孩子们的沟通。

  其实对于学校来说,家长的教育更为重要。因为他们从小就生长在家长的身边,对于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是有样学样的。我们通常都能看到素质非常高的孩子,通常他们的家长也是十分优秀的。而年纪轻轻就满口脏话的孩子们,通常他们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时候就可能说出来这样的话语。这些都是很难通过老师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去改变的,所以说家长的教育格外重要。

  在各位家长们的身上,多多少少有着各自父母的样子,其实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也有着自己的影子。这样一代传一代,足以见得一个良好教育的家庭,对于孩子们来说究竟是多么重要。其实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肯定与激励对他们的人生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比如说父母就可以经常在生活中询问孩子以下4个问题。

  首先就是询问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如何,在询问以后,孩子就会回想在学校一天的表现。不仅能建立良好的沟通,更能在孩子的心中建立一套逻辑思维体系,很多时候也能促进孩子们记忆力的增长。啊,而在听完孩子完整的诉说以后,父母可以针对优秀的地方进行肯定,在错误的地方进行指出。

  第二,询问孩子今天收获如何?在这种时候孩子们就会挑选,今天最为有用的内容进行回忆。能将正确的东西在他们的心中加强印象与理解。

  第三就是询问孩子在学校是否经历了印象深刻的事情。通常他们在学校能够经历的事情都是身边的同学做得比较好,被老师表扬,要么就是做得不好而接受到批评,无论哪种,都能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

  其次就是询问孩子是否需要帮助。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受到父母支持的。

更多资讯查看:新东方小学频道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