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课程推荐>正文

英语听说任你行(Part B)

2015-07-04 14:30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他强烈的购书欲望以及追求成功的信念,让他克服了天气的炎热老师态度的恶劣,甚至忘记了自己性格抑郁和自闭的一面,这是他到18岁那年为止讲话最多的一次。

 

因为他明白他想要的结果是什么。

 

请你闭上眼睛,调整呼吸,静心思索一分钟,你想要的结果究竟是什么呢?

 

命运就掌握在你手里

给你讲一个故事:

曾经,有一个生活平庸的年轻人对自己的人生没有信心,平时经常去找一些“赛半仙”算命,结果越算越没信心。他听说山上寺庙里有一位禅师很是了得,这天他便带着对命运的疑问去拜访禅师,他问禅师:

“大师,请您告诉他,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命运吗?”

 

“有的。”禅师回答。

 

“噢,这样是不是就说明他命中注定穷困一生呢?”他问。

 

禅师让这个年轻人伸出他的左手,指着手掌对年轻人说:

“你看清楚了吗?这条横线叫作爱情线,这条斜线叫作事业线,另外一条竖线就是生命线。”

 

然后禅师让他自己做一个动作,把手慢慢地握起来,握得紧紧的。

 

禅师问:“你说这几根线在哪里?”

 

 那人迷惑地说:“在他的手里啊!”

 

“命运呢?”

 

    那人终于恍然大悟,原来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不管别人怎么跟你说,不管“算命先生”如何给你算,记住,命运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在别人的嘴里!当然,再看看自己的拳头,你还会发现,你的生命线有一部分还留在外面没有被抓住,命运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里,但还有一部分掌握在“上天”的手里。古往今来,凡成大业者,他们“奋斗”的意义就在于用其一生的努力去换取在“上天”手里的那一部分“命运”。

 

“是的命运就在掌握在他手里!”

 

“只要活着,一切都美好”

 

往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他都这样激励着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影响别人,就是别人影响你。

再给你讲个故事:

台湾有个年轻人,经过数年拼搏赚了不少钱,他准备去欧洲旅游,入住一家酒店,第一天早上醒过来,就听到一阵敲门声,门一打开后有个服务员很热情的对他说:

“Good morning Sir!”

 

他没听懂,按照中国人的惯性思维,他在想:

“是不是问我叫什么名字?”

 

于是大声的说:

 “我叫陈阿土!”

 

第二天早上,他又听到一阵敲门声,门一打开后又见到昨天的服务员,这个服务员对他说一句:

“Good morning Sir!”

 

他有点生气了,怎么这么笨呢,于是他更大声的说:

“我叫陈阿土!”

 

第三天早上令人更恐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又听到一声敲门声,门一打开,这个服务员又对他说了一句:

“Good morning, Sir!”

 

他非常气愤的说:

“我叫陈阿土!”

 

当天晚上他再也睡不着了,他想弄个明白,于是他问了旅游团的团长,团长说:

“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的是:

“Good morning Sir!”

 

团长说:

“你才是笨蛋呢!人家问你早上好呢!”

 

他突然觉得很羞愧,他想,他赚了这么多钱,怎么文化水平这么低呢,于是他准备学英语,他学的第一句就是Good morning Sir!

 

第四天早上他在焦急的等待这个服务生的敲门,因为他要把这句话用出来,所以服务员一敲门,门一打开他就立刻对服务员说:

“Good morning Sir!”

 

服务员听完立刻说:

“我叫陈阿土!”

 

当你爆笑的时候,你已经明白我要告诉你的道理了吗?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影响别人,就是别人影响你!

 

18岁的那年他永生难忘。因为他创下了一年被报警18次的记录。

他每每深情大声的朗读英文到夜晚。

他大声朗读到自己兴奋的不能入睡,父母说他变态,曾多次没收他的复读机,甚至不给他水喝。

 

他朗读到见到邻居就异常兴奋,邻居也说他变态。

 

他朗读到半夜由于兴奋过度而失眠无法入睡,通宵大声朗读,由于声音过大,被隔壁邻居报警了十八次!

 

他给自己下了军令状,每天清晨到公园大声朗读英语,每当去的时候,他依稀可见,一些老年人在练太极、气功,草儿在弹琴,鸟儿在歌唱,读过半小时什么都没有了。

 

你一定又笑了,笑过之后,你明白我要告诉你的道理吗?

 

好的,读到这样,我坚信,你和他一样,渴望成功,渴望讲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

所以请接着往下看。

 

由于身负扰民罪状,他决定改战学校。

 

他热情朗读英语的足迹遍布整个校园。

 

教室里,安静的课堂,休息的课间,成了他的战场。

 

因为别人都是默读英语,而他是大声的朗读英语,二十几个同学曾因受他影响数学题上写上了英语单词而异常愤怒,因此他经常被老师和同学骂成变态,然后驱逐出教室。

 

由于教室无法继续呆了,他决定该战食堂。

一个月后,他被叫到教导处,教导处主任严厉的对他说:

“原来你就是那个疯子!”

“你知道吗?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已经回家吃饭了!”

 

食堂是呆不下去了,他决定,改战操场,每每来到操场,总有若干个声音传到他耳边,

“瞧!那个疯子又来了!”

 

“闪!”

 

一个月后,体育老师喊他去办公室,说晨练的同学越来越少了,说他是在传播负面体育锻炼思想,命令他来操场锻炼身体可以,其他事换地方!

 

走投无路。他决定转战厕所!

 

可是令人恐怖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一个星期过后,他直接被喊到校长办公室,挺着将军肚,但很有气质的校长大声对他说:

“因为你的行为致使很多同学得上了便秘,如果下次还有类似情况发生,只能让你退学!”

 

说到这里,你也许还会大笑,但你是否已经明白要我告诉你的道理了呢?

 

也许你还不完全明白,也许你一定也会认为他是个变态,但没有关系,你仔细思索一下,在他制造噪音的同时,他的同学做数学题一不留神写上了英语单词说明了什么?

 

也许你明白些了。但请接着再往下看。

 

高二后半学期,顶着各种罪状,他被破格推选为学校英语播音员,因为,在他热情大声朗读英语的同时,很多同学在不知不觉中英语听力提高了,而且他的很多一部分同学,甚至可以讲出地道的美式英语,更可怕的是,一部分人,没花一丁点时间就记住了很多以前要花很多时间才能记住的疑难单词,正如我上面所跟你讲的。

 

后来,他的妈妈告诉他,在他学校读书期间,很多邻居见到他妈妈,就用简单的英语打招呼,她感觉到很惊奇。但从她的话里,他听的出她的感动和曾经的内疚。

 

好了,在这里,我不是在给你吹嘘他英文有多厉害,而很显然他告诉了你一个毋庸置疑的道理,就是: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影响别人,就是别人影响你!

 

最重要的是,我要告诉你一个成功的公式。

 

成功=和成功的人在一起+向成功者学习

 

自信的力量是无穷的

最后再给你讲一个《石头的故事》:

有一天,一位禅师为了启发他的门徒,给他的徒弟一块石头,叫他去蔬菜市场,并且试着卖掉它,这块石头很大,很美丽。但是师父说:

“不要卖掉它,只是试着卖掉它。注意观察,多问一些人,然后只要告诉我在蔬菜市场它能卖多少。”

 

这个人去了。在菜市场,许多人看着石头想:

“它可作很好的小摆件,他们的孩子可以玩,或者他们可以把它当作称菜用的秤砣”

 

于是他们出了价,但只不过几个小硬币。那个人回来。他说:

“它最多只能卖几个硬币”

 

师父说:

“现在你去黄金市场,问问那儿的人。但是不要卖掉它,光问问价”

 

从黄金市场回来,这个门徒很高兴,说:

“这些人太棒了。他们乐意出到1000块钱”

 

师父说:

“现在你去珠宝商那儿,但不要卖掉它”

 

他去了珠宝商那儿。他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竟然乐意出5万块钱,他不愿意卖,他们继续抬高价格——他们出到10万。

但是这个人说:

“我不打算卖掉它”

 

他们说:

“我们出20万、30万,或者你要多少就多少,只要你卖!”

 

这个人说:

“我不能卖,我只是问问价”

 

他不能相信:

“这些人疯了!”

 

他自己觉得蔬菜市场的价已经足够了。他回来,师父拿回石头说:

“如果你认为你只是一块石头,那么你就是一块石头,如果你认为你是一块金子,那么你就是一块金子”

这个故事讲的有道理,他告诉你要相信自己,自信可以产生无穷大的价值。

 

19岁那年他参加高考。生命再次谱写了辉煌。

 

他凭借着足够的自信最终拿到了一所英语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曾经那个抑郁和自闭的他,如果你不看上面的文字,见到他,你一定看不出来。

 

22岁那年他去面试了一份英语翻译的工作,由于他呈上的履历表毫无回音,于是他费尽方法找到人事部的总经理面谈,详述了他的成长经历,表达了他的工作意愿,谁知那位总经理除了强调工作的困难度之外,并质疑曾经抑郁和自闭的他是否有恒心毅力长期从事这份工作。

 

他回答:"当我把履历表交给你的时候,就表示我已经下决心要这份工作了,而且一定要,为了不必麻烦,你还是现在就录取我吧!"

 

但是,那位总经理仍然摇头,要他等明天的答复。那时他心想,他不能等到明天哪!便立刻询问他公司里最顶级的翻译,并保证成为最棒的翻译,锲而不舍的推广自己。最后,他终于开口:"你下个月可不可以飞去广东做一次会晤翻译?"

 

他大叫一声:"没问题!"我知道,我的命运即将改变!”

 

现在他的命运早已改变,他所做的工作已经不再是在改变自己的命运,是帮助更多的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改变命运,帮助更多的人改变自己的现状,成功的带出了大批的优秀翻译。

 

他传达的还不仅仅是方法,更多的是成功的理念。

 

曾有人对他说过:“要想成功,就要先帮助别人成功!”

 

(完结)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