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巧用这3个办法,让孩子做情绪的主人_徐州少儿英语

2021-01-04 09:22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哇... ...”听到哭声我就心惊肉跳,赶紧跑出去看,小朋友跪在地上,仰天大哭,大人不管如何劝说都没有用,孩子哭得是越来越大声,其实这是他的常态,有时候一天里同样的情况甚至要发生好几次,我跑出来是因为担心儿子有没有跟他发生矛盾。

  原来是小朋友是因为哥哥吐司上面的葡萄干比他的多,于是发生了眼前这一幕,真真是让家里人头疼得很。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因为要上班,所以他基本是跟着家里的奶奶跟婶婶,一个很活泼的孩子,唯一不好的就是只要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躺地上大哭。

  情绪失控的是孩子,无可奈何的却是大人

  不少家长因为孩子情绪来的太突然而操心不已,有家长说孩子可能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开始发脾气了。而这种情况我们邻居这个小朋友更夸张,上一秒可能还玩得很嗨,开开心心的,下一秒就已经躺在地上打滚了,愁的不只他家里人,更有我们这些邻居妈妈们,就怕是自家孩子跟他吵架了,但又无可奈何。面对这样的小孩他们家长都天天摇头叹息,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每次打了心疼的都还是自己,孩子却没任何改变。

  孩子“情绪暴走”的两个表现,家长要注意了

  动不动就哭,以“哭”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手段。孩子还在婴儿时期的时候,他不会说话,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所以只能通过“哭声”来吸引父母,以此来表示自己的需求:饿了、拉粑粑了、不舒服了等。但是很多孩子已经长大了,也已经拥有了语言的表达能力,但他在碰到不顺心的事情还是会用哭来解决问题,如果父母不理他,他就会用“哭得更大声”到你解决为止。

  动不动就发脾气,而且还不讲道理。小岚说自家儿子就是个小魔王,经常跟小朋友打架,说说他,还不让说了,动不动就发脾气,明明是自己把小朋友给打了,弄得好像被打的人是他一样,要不就直接转身走人,对你的话充耳不闻。

  孩子为什么情绪容易暴走?儿童心理学中提到"情绪脑"的概念,并且指出3岁左右的孩子正处于"情绪脑"发展的关键期,心智正处于一个发育得不成熟的状态,所以情绪是控制他们的最主要动力。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孩子的情绪总是容易崩溃又善变的原因,而且这时候他也不具备顾及他人感受的能力,需要家长的引导和辅助。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