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徐州高一数学辅导:分班考试毁掉了准高中生们的暑假

2016-01-05 10:14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如何制定最优报考方案?推荐80%的高考生都在用的志愿填报产品→?

记者近日从培训机构获悉,好不容易熬过了中考这一大关,一些准高一生们气儿还没喘匀,就为了争取进入实验班,投入暑期辅导班的“怀抱”,备战分班考。相关老师认为,不上重点班照样能考上大学,没必要为准备分班考而放弃暑假休整、放松的机会。王新宇今年中考540分,刚得知分数,他就主动和父母要求,报一个“分班考”辅导班。他说,自己的成绩虽然还算不错,考进了理想高中,但听说今年的中考分数普遍较高,担心自己的水平不能应付开学后的分班考试。“虽然是示范高中,但如果能进实验班就更好了。”他目前已经给自己订好了学习计划:每周4天“恶补”语文和数学,不仅参加培训班,每天在家至少还要复习4小时。小王坦言,好像又回到了中考复习的状态,肩负着父母的期望,有时压力大得几个晚上都睡不踏实。孩子能进入重点班是大多数家长的心愿。家长刘女士说,能进入理科重点班就意味着孩子能够参加更多的全国、全市竞赛,与普通班孩子相比,还能加点儿“小灶”,这是为孩子将来顺利进入重点大学铺路,所以怎么也要支持孩子搏一下。家长和考生的期望“催热”了辅导班市场。据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学校王校长介绍,一些“先知先觉”的学生和家长为了在分班考中取得好成绩,早早就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希望能赢得重点班的“入场券”。一些动手早的学校8月初就举行了分班考试,提前选拔出学生,以便开学后尽快“因材施教”。RDF中高一教师刘蓓说,现在很多学校的教师都是全年级打通授课,重点班和普通班的课程常常是同一位老师教,并不是重点班的孩子就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况且,无论能不能进重点班,只要孩子掌握方法,努力学习,将来都能考上理想大学,家长没必要为了让孩子挤进重点班,使孩子暑期放弃休息和调整,搞得过于疲劳。(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