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徐州高考政治辅导:教师突然不上班 幼儿园学生面临失学

2018-04-17 10:27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私立幼儿园教师突然都不上班50余名幼儿面临“失学”
  近日,不少家长向北京晨报反映,朝阳区金台西路的星熠宝宝园从入园时园方承诺的“10个宝宝3个老师管”,上礼拜变成了“50个宝宝4个老师管”,而且一部分老师从上周一开始“罢工”。对此,星熠宝宝的负责人何女士表示,目前确实存在宝宝园管理层变更的事实,事先未与家长和老师们沟通好,引发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不安情绪,目前正努力保证宝宝园的老师们回到工作岗位。
  家长:孩子熟悉的老师不见了
  刘女士是一位全职母亲,三岁半的儿子从去年开始就读于离家不远的星熠宝宝园。但上周,刘女士听母亲说,接孩子时发现宝宝园里的老师比以前少了,和自己孩子关系亲密的几位老师都不在了。刘女士了解后觉得不太对劲,“我们来这家宝宝园,就是因为老师好,宝宝们都喜欢。而且一直以来星熠都承诺我们10个孩子一个班,由3个老师照看。现在老师们都走了,将近50个孩子由4个老师看着,谁能放心?我们每个月交学费近8500元,现在的教育状况值这个价钱吗?”
  刘女士告诉记者:“我这阵子在给孩子找别的幼儿园,但是周边好的幼儿园报班名额早就满了,根本进不去。”刘女士特别担心孩子九月份开学了没地方去。
  昨天上午,包括刘女士在内的近20名多国籍孩子家长来到星熠宝宝园,希望得到宝宝园负责人的说法。据了解,这家宝宝园创办于2011年,由中日两国合伙人共同创办,吸纳多个国家的1至5岁的幼儿进行看护和学龄前教育。记者在其网站首页上也看到宣传语称,“每10名幼儿配备3位老师,提供尊重孩子个性的教育。”
  老师:担心失业无法安心上班
  除了家长们有不满情绪,老师们也聚在一起希望得到园长的“说法”。“我们和孩子感情都特别好,大家都想长久干下去,但是园长瞒着我们就把这儿转让了,而且我们听说新来接管的负责人在培训新的教师团队了,这怎么叫我们安心上班?”已在星熠宝宝园工作近两年的周老师说,7月初她们还发现了宝宝园在网上招聘老师的启事,更加认为园长将星熠转让后,她们会被集体辞退。但当老师们怀着这样的顾虑询问园长时,园长并没有明确地表态,而是希望她们“坚持到7月底”。“我们这些老师多数都没有和她签过用工合同,有的前几年签过,过期了以后也再没有续签,园长老说要和我们签,但就是拿不出个正式合同来。”
  园长:尽力劝说老师继续工作
  面对家长们和老师们的质疑,星熠宝宝最大的股东,也是该园园长何女士感觉压力很大。她告诉记者,自己决定了回到杭州定居,星熠宝宝园也确实正在商谈转让事宜,但“管理层的变动并不意味着老师也要全部换掉”,可老师们没有“安全感”,所以在她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就都不来上班了。”
  何女士表示自己确实有做的不当的地方,没有将转让的事情明确地向老师们公布,使老师们有了“失业”的恐慌开始“罢工”,导致孩子和家长们成为受害者。对于家长们反映的问题,何女士认为她能做的就是尽力劝说老师们继续工作,“不管以后宝宝园的股权转让和管理层人员如何变更,现在老师们和公司签的合同都是合法有效的。我们希望所有的老师都能留下来,九月份开学了也还是这些老师们带孩子,但我现在确实也没办法和家长们保证每一个老师都在,正常的人员流动我们无法控制。”何女士还表示,对一些已经表示不会将宝宝继续送到星熠来的家长,“我们也已经退还了7月份后半个月的费用。”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