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徐州中考辅导:海淀幼儿园明年有望网上报名 增1.2万学位

2018-04-17 10:27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昨天,海淀区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即将公布的“海淀区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未来3年,海淀区将再增加1.2万个幼儿园学位,满足区内幼儿入园需求。同时,为规范招生管理,明年起海淀区幼儿入园有望实行网上报名。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一轮工作已结束,过去3年间,海淀区新增13所幼儿园,接收17所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改扩建106所幼儿园,新增14100个入园学位,超额完成3年任务。由于近年来新生人口的持续增长,未来几年海淀区入园人数仍将保持上升趋势。为此,海淀区政府制定了“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通过扩大增量、力争增加适龄儿童入园学位7000个;通过内部挖潜,为区内适龄儿童增加学位5000个。

  目前,海淀区有60%至70%的幼儿园为驻区单位办园。为鼓励这些幼儿园拿出更多学位面向社会招生,政府将在“生均补贴”等方面对这些幼儿园给予支持。针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海淀区将对其经费补助范围、标准、使用方向等方面做调整,支持资金总量将有较大幅度增加。同时,海淀区教委将用政府出资或者政府给予补贴的方式,鼓励利用社会资源以租代建举办幼儿园。

  据了解,目前幼儿园招生仍采取“就近就便”原则。下一步,海淀区将利用信息手段完善招生管理办法,在网上公示入园信息、招生办法、收费标准等,明年海淀区的幼儿有望网上报名入园。

  >>背景链接

  朝阳曾试行网上登记

  记者了解到,此前朝阳区部分幼儿园曾试行幼儿入园网上登记,即在规定时间内家长登录幼儿园报名网址,填写相关信息,幼儿园根据信息进行筛

  选,如是否属于幼儿园服务半径等,条件符合再通知家长登记入园。旨在方便家长登记,减少往返次数,节约社会资源,提高登记信息准确程度。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