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徐州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幼儿园新生入园满月 多数适应集体生活

2018-04-17 10:27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学生们大多数都适应校园环境,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刚上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有没有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呢?我们记者去幼儿园了解过。

  在蓓蕾幼儿园小二班,老师正在带领孩子们学习数数,做互动游戏。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孩子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

  樟木头蓓蕾幼儿园老师付峰:“现在开学一个多月小朋友都已经很适应幼儿园了。而且他们早上来幼儿园还会跟老师说早上好。还有自己放书包,已经很大方了。刚来的时候他们都会抱着爸爸妈妈不愿下来,现在跟小朋友,跟老师都熟悉了,他们都会自己走进来,跟爸爸妈妈说再见。”

  小朋友邹紫欣:“我会自己穿衣服,我会自己拿玩具。”

  小朋友孙启锐:“开心。幼儿园有什么东西玩?波波池。还有呢?还有玩具。”

  今年蓓蕾幼儿园小班共有5个班,125名学生。从9月1日开始,幼儿园工作重点是安抚幼儿情绪,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

  樟木头蓓蕾幼儿园老师付峰:“刚开始来他们肯定是有情绪的,我们也是让他们亲近老师,多跟他们聊天,多跟他们一起抱一抱,特别是早上来的时候,也会跟他们单独聊一聊,给他们一些玩具,陪他们一起玩游戏,慢慢认识了小朋友,认识了老师,所以现在已经适应环境了。”

  目前仍然有部分家长过于担心孩子,经常送孩子上学后不愿离开,针对这种现象,老师表示完全没有必要,对于孩子的学习生活,幼儿园会有科学的安排,家长应该“放手”让孩子去适应,过于担心反而会束缚了孩子的发展。

  樟木头蓓蕾幼儿园老师付峰:家长如果愿意放手的话,相信孩子会更快地适应幼儿园,像有些家长他知道小孩会哭,但是他会放下孩子就离开了,然后我们老师会尽力哄他,让他适应,这样其实孩子是很快适应的,但如果家长经常不走,反而让孩子更依恋家长,这样子孩子就比较难适应。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