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徐州少儿英语:幼儿园大班拼音教案:声母m、f的学习

2018-04-17 10:27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一)复习检查,拼读音节。

  1、卡片认读:b p

  2、拼读:bā bá bǎ bà pā pá pǎ pà

  3、指导用“前音轻短,后音重,两音相连猛一碰”的方法拼读。

  (二)教学声母m。

  1、看投影说话引出m:

  (1)图上画着谁和谁?

  (2)冬冬在哪里干什么?丁丁在干什么?

  (3)连起来说。(说图意:两个孩子在捉迷藏,冬冬躲在两扇门洞里,丁丁蒙着眼睛去摸。)“摸”的声母就是m,板书:m

  2、教学m的发音,认清形。

  (1)范读,同学们应该→看口形,仔细听。发音要领:嘴闭拢,声音从鼻子里出来。(教师范读,跟读,齐读。)

  (2)领读,正音。

  (3)记字形:图中藏着一个m,谁能找得到?谁能给m起个名?叫它“两个门”。教口诀:两个门洞m m m

  (4)指导书写,一笔写成。学生书空。

  (5)教学m和单韵母的拼音。(用活动卡片,让学生拼读。)

  (三)教学声母f。

  1、看投影说话引出f:图上画了什么?(说图意:图上画了一位老爷爷右手拄着拐杖,远远地在看一尊佛像。)“佛”的声母就是“f”,板书:f

  2、课中操。念儿歌:

  fó fó fó,

  我有一尊大肚 fó,

  圆圆脑门圆肚皮,

  成天乐得笑呵呵。(边做动作边念。)

  3、教学f的发音,认清形。

  (1)听示范,发音要领:上牙轻轻地放在下唇上,摩擦一下发出音。讲解:一位小朋友手上扎了根小刺。妈妈把刺挑出来,吹着他的手说:“f f,不疼了!”f,f地吹就像声音f的读音。

  (2)读,学生跟读,教师正音。

  (3)记忆形:谁能记住f的字形。(伞柄、拐杖)教口诀:伞柄朝上 f f f

  (4)指导书写。两笔写成,学生书空。

  (四)巩固练习。

  1、卡片认读b p m f。(指名读,开小火车)

  2、听音取卡片,做摘星星的游戏。

  3、用顺口溜帮助学生记住字母读音。

  4、小结:今天我们又学会了两个声母m f,小朋友真能干,会拼读四个音节,还能用拼音认图。以后我们还要学更多的声母和音节。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