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徐州大学英语六级: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食品安全我懂得

2018-04-17 10:27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活动目标:

  1.初步了解“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知道吃了这些食品会危害身体健康。

  2.能参考生产日期及安全标志选购安全健康的食品。

  3.在生活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准备:

  1.活动课件。

  2.食品若干、牛奶若干。

  活动过程:

  一、了解三无食品。

  1.(PPT第一页)你们看,这是谁?懒羊羊为什么在哭呢?(幼儿猜测原因)2.教师:原来懒羊羊身体很不舒服所以就哭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送医院)教师小结:对了,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这样会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

  3.教师:懒羊羊也来到了医院,我们听听医生是怎么说的?(播放医生的话,)4.教师:懒羊羊为什么身体会不舒服的呢?(幼儿根据录音回答)5.教师:原来懒羊羊是吃了三无食品身体才会不舒服,你们知道什么是三无食品吗?

  6.教师:我们听医生介绍一下,三无食品是哪三无呢?(播放录音)教师出示相应字卡介绍三无食品,并帮助幼儿了解其含义。

  7.教师:生活中三无食品在什么地方比较多见呢?(讨论)8.教师播放路边小摊、小贩的视频,小结:三无食品一般在路边的小摊、小贩那比较常见,小朋友最好不要去路边摊上购买食品。

  二、学习选购食品的方法及了解过期食品。

  1.教师:我们在选购食品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幼儿讨论)2.教师:老师带来了一段录像,请小朋友仔细观察录像中的叔叔在选购食品时特别注意了什么?(播放录像)3.教师:叔叔在选购食品仔细观察了什么?(PPT展示)4.教师:老师给小朋友准备了牛奶,请小朋友观察一下牛奶的包装找一找这三种标记。(幼儿操作)5.教师:你们找到了吗?你们知道这些标记都表示什么意思吗?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点击牛奶图片上的喇叭)6.教师结合牛奶介绍过期食品。

  7.教师:原来选购食品还有这么多的方法呢!老师还把这些方法变成了儿歌,你们想听吗?(播放儿歌录音)我们一起来说一说吧!

  三、尝试选购安全的食品。

  1.我们小朋友知道了选购食品的方法,懒羊羊还不知道呢!你们想不想把这个好方法告诉懒羊羊啊?

  2.教师:懒羊羊还在生病了,去看望病人的时候应该准备些什么呢?(礼物)教师小结:你们都是会关心别人的好宝贝。

  3.教师:你们看,我们教室中就有很多的食品,请每个小朋友去挑选一份食品作为礼物送给懒羊羊,挑选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安全标记和生产日期哦!选好了请把礼物带到座位上和好朋友说一说。

  4.教师:谁愿意来介绍一下你挑选的食品呢?(个别幼儿介绍)5.互相检查验证挑选的结果,如果有错及时纠错。

  6.给懒羊羊送礼物,分享礼物。(PPT懒羊羊家)活动延伸:

  1.家园共育:和家人一起去超市选购食品、继续了解有关食品的安全的小知识。

  2.知识拓展:了解一些有机食品、绿色食品。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