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门头沟小学师生上演小学版“朗读者”_徐州高考英语培训

2018-08-07 10:25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任老师工作非常忙,没有时间去寻找春天。我要帮任老师去找春天。”日前,在门头沟区教委小教科、门头沟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全区小学“师生朗读者”活动展演上,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三年级学生李虹凝和同学一起朗读自己的原创作品《帮任老师找春天》,铃铛般的童声传递出的美好情感收获一片掌声。在现场,门头沟24所小学的近500名师生担当小学生版“朗读者”的观众,一起感受朗读之美。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各学校报送节目36个,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7个,并从中选出15个优秀节目代表全区小学参加展演。记者发现,有不少朗读篇目是小学生的原创作品。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的朗读作品《心语》中,五篇短内容有四篇出自小学生之笔。“我读二年级时,班主任老师任老师说自己太忙了,都没时间去看看春天的美景,我和爸爸爸妈妈到公园春游时,我就想给任老师写篇关于春天的文章。”李虹凝笑着说,她特别开心能参加“师生朗读者”活动,向大家朗读自己写的文章十分自豪。

  “门头沟区自2016年启动中小学阅读素养提升工程以来,学生的阅读、表达能力都大大提升,对文本的情感掌握度也更好。”付家台小学校长巩景茹说,“尤其是我们山里的孩子,通过这个平台还能展现自己,增加自信,我们准备回校后策划一个校园演讲活动。”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