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徐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小学写作素材:描写人物外貌的好词好句好段_徐州二年级英语

2020-12-02 15:39

来源:新东方徐州学校

作者:新东方徐州学校

  小编整理描写人物外貌的好词、好句,描写不同人物形象的好句,赶快念给孩子听吧。多积累写作素材,才能告别三个小时300字的困扰。更多资讯请关注新东方小学频道。

  描写人物外貌的好词

  美貌 白白净净

  满面红光 容光焕发 粉脸含春 黑里透红

  黑不溜秋 白净 面如土色 面黄肌瘦

  白里透红 五官端正 脸色蜡黄 虎头虎脑

  细腻圆润 眉清目秀 慈眉善目 一表人材

  脸色黝黑 仪表堂堂 油头粉面 尖嘴猴腮

  病病歪歪 如花似玉 脸色苍白 其貌不扬

  面容憔悴 面无血色 青面獠牙

  脸色铁青 容貌秀丽 浓眉大眼 眼窝深陷

  白发苍苍 满脸横肉 肥头大耳

  描写人物外貌的好句

  01  描写头发

  1、这是一头乌亮浓厚的美发,像黑色的瀑布从头顶倾泻而下,它不柔软,妩媚,但健美,洒脱,有一种极朴素而自然的魅力。

  2、有一头像猪鬃一样粗硬的黑头发太硬,怎么也弄不倒,只好留个寸头,任它们像鞋刷子毛一样立着。

  3、硬撅撅的像把钢刷子似的小辫儿挑战似地翘在后脑勺上。

  4、一头短簇簇、硬刷刷的灰白头发,就好比顶着一头高梁花子。

  5、一条中缝顺着脑壳的弧线,轻轻下去,分开头发,头发黑乌乌的,光溜溜的,两半边都像一块整东西一样,几乎盖住了耳朵尖,盘到后头,挽成一个大髻,又像波浪一样起伏,朝额角撞了出去。

  6、乌黑的头发异乎寻常地浓密,好似梳子从未在上面光临过,到处逆立,赛似“梅杜斯头上的乱蛇”。

  7、他脑袋上的头发密密匝匝像是一顶厚实的帽子,要很大的劲才能把弯曲的手指头伸进头发里。

  8、他剪着平头,灰色的短头发有种说不出的冷血动物的蠢相。

  9、他的头发很长,很浓密,如一股黑色的激流向上抛溅,又像瀑布似地悬垂于半空。

  10、他大脑袋上的头发毛楂楂地直立着,像团起来的刺猬。

  11、深色的头发异常浓密,一个个沉甸甸的仿佛是青铜铸成的发卷围着她的双颊,一直垂到浑圆的肩上。

  12、脑额上拱着前刘海,像一个发酵的馒头。

  13、那一头乌云般的长发掩映在她的额上,好像苍瞑的暮色,笼罩着西方的晚霞。

  14、那美丽的头发披散在身上,像一股褐色的小瀑布一样.波浪起伏,金光闪闪。

  15、帽子下面露出一股一股的长头发,它们是先编成一根一根的小辫子.随后又绞成几根大辫子,再盘绕起来,就像编好在一个篓子上面的灯芯草。

  02  描写胡须

  1、短短的胡子,一根根的矗了出来,正似一个脱了毛的旧刷子。

  2、几根笔直的稀疏的胡子像银丝一样有光。

  3、卷曲的,像小楔子一样的稀疏的胡子神气活现地向旁边翘着。

  4、两大片兜腮胡子一直长到鼻孔边。

  5、两撇八字胡,虎虎有神。

  6、那片浓密密的大胡子像把铲子.比头发的颜色更淡些。他的胡须很打眼,好像浓墨写的隶体“一”字。

  7、他的胡子乱蓬蓬的,拖把布似的。

  8、他的金栗色的胡子,虽然从来没有剪过,但却很浅,这胡子在那有着优美的轮廓的嘴唇上面,非常紧地卷成整齐的两撮。

  9、他脸上的胡子卷成许多极小的圆圈,像是沼地上的青苔。

  10、他留着一撮像是泡沫一般在嘴唇上卷起的髭须。

  11、他那又浓又长的褐色小胡子像猫须似的不停颤动。

  12、他上唇的胡子看起来很和善,松软,灰白,末端焦黄。

  13、他下嘴巴蓄着一撮四寸长的山羊胡子。

  14、他有一把圣诞老人似的大胡子,连鬓带腮,雪白雪白。

  15、他正方下颔的四周,连到耳根,长着半脸的曹操胡子,阴森森地直立着,如一个壮毛的刷子。

  03 描写眉毛

  1、这弯曲的眉毛仿佛一道蛇形的深沟,横贯在苍白的脑门上。

  2、这眉毛浓厚而不规则,像用来擦过皮鞋油的毛刷子。

  3、这眉毛,粗浓得像荆棘一般。

  4、这眉,细溜溜长而弯弯,密丛丛浓而翩翩。

  5、这姑娘眉毛不长,淡淡的像个小弧圈。

  6、眼昏似秋月笼烟,眉自如晓霜映日。

  7、雪峰似地高耸的双眉,更使他有一种锐不可挡的威势。

  8、他脸上两道撇下来的眉毛,活像鸡蛋壳上画个八字。

  9、他把两条愁云紧锁的灰色眉毛更加紧蹙在眼睛上面,这两条眉毛像繁生的高耸的山岭上的灌木丛,山顶上盖满了银针一般的北国寒霜。

  10、石岸般突出的眉弓,饿虎般深藏的双眼.这一切简直就是力量的化身。

  11、那天鹅绒般的一双黑眉,分明的、弓儿似的、婀娜地弯曲着。

  12、那两道剑锋一样高高扬起的黑眉,和黑眉下那一双深沉果决的眼睛,只有那种在长期的行武生活中磨练得坚韧不拔、百折不圆的人才能具有。

  13、眉毛弯弯的淡淡的像新月。

  14、眉毛高高在上,跟眼睛远隔得彼此要害相思病。

  15、眉毛差不多完全没有,在眉毛的位置上,有两个微微隆起的发亮的线条,疏疏朗朗地长着不多几根亮晶晶的毛。

  16、眉不太宽厚却浓密真切,横横的两条,永远像新经剔拔过或描画过。

  17、两条猿人般隆起的眉骨,眉毛十分稀少。

  18、两条眉毛浓得像用墨画就,有巨大的威慑力。

  19、两道眉毛给予她的眼睛一种特别的美——这是两条淡褐色的、松软的、差不多是笔直的线条,而且很少有对称的时候,一道比另一道高出一点,因此这道眉毛上面出现一条小小的皱纹,其中仿佛含着寓意,隐藏着思想。

  20、两道黑弧线似的浅眉,活跳跳的像是会说话。


欢迎访问新东方徐州学校官网 http://xz.xdf.cn

新东方徐州学校微信(微信号:xzxdfxx

最新考试资讯、教育新闻,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本地信息
  • 课程推荐
  • 教育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